Mr.B

【叶冲宫本】独白13

叶冲x宫本苍野







一股火气窜上心头,忘了自己别在腰间的枪,我直接上前从叶冲身上拽起池城,对着他的脸就是一拳。


这一拳打得扎实,池城吃痛,伏趴在沙发的背靠上。我还要动手,叶冲已经从地上站起来,伸手拦住了我,看着我,无声的冲我摇了摇头。


他嘴角青了一块,气息也因为刚刚激烈的斗争而有些不稳,他没有说话,但我却觉得他是要告诉我:这个人未来很有可能是帝国明面上的合作伙伴,不要闹得太僵。


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,他似乎总在拦着我报复企图伤害他的人。何樱是一个,池城又是一个。

他的原因总是很多,且理由充分。拦着我打池城甚至可以说是在为我好,毕竟如果池城因这事以合作的事为要挟要给我穿小鞋的话,也不是不可能。




当然,也许还会有另一些原因。只是我总是不太去细想。


现在已经很晚了。而叶冲和池城却还在军政厅。池城的出现也

非常可疑。


整个空间很安静,只有池城喘气的声音。


“这么晚你们在这做什么?”我开口了,问的是你们,看的确是叶冲。我不能错过他脸上一分一毫的表情的变化。

叶冲看了看池城的方向,嘴角扯起了一丝冷笑。

“他想让我帮他救他的爱人,我没同意。”

“是吗?”我反问。

“叶少佐从前可不是会在办公室里待到现在的人,”

“今天是怎么了?有任务么?”我放低了声音,试探道。


叶冲望着我的眼睛,望了好一会儿,然后垂下了眼眸。

“宫本君呢,又是为什么待在这个时候……”明明应该是质问的语气,叶冲却像在说一个陈述语句,轻轻地喃呢。

因为不想回家。

为什么不想回家?

我深深的看着叶冲。他也因此心烦意乱吗,还是,仅仅只是障眼法。



我不准备再继续从叶冲这边下手。他,我现在不知道要怎么办。


一句稍微偏离轨道的话就让我无法完全理性的思考。



我走到叶冲的窗前,佯装开窗透气,实际上却在观察窗户边的痕迹——没有翻窗进来的痕迹。意料之中的,因为我相信如果叶冲翻窗,他也一定会将这一切处理干净;至于池城……刚我也检查了佐藤将军的窗户边,同样没有痕迹。

难道真如叶冲所说,只是池城来请求他帮忙救他的爱人吗?

没有任何的证据与这一结论相悖。

我暗自松了一口气,尽管心中依然有许多疑虑。但随即我又意识到现在对叶冲的这种偏袒又算什么呢?

“想要救人,就给出足够的诚意。”我给池城丢下了一句话,朝办公室走去。



今晚就待在这里好了,注意一下军政厅中的动静。

我之所以没有待在档案室附近,是因为目前档案室还没有被注意到,如果我守在附近才会让人更加怀疑“计划书在佐藤将军办公室”这一消息的真实性。而且,即便有人找到档案室里,我也不觉得他能在被发觉前获取所有的计划书。

躺在沙发上,我盯着天花板想着一些七七八八的事。想着想着,就总是想到关于叶冲的事。




叶冲办公室。池城和叶冲坐在沙发上。

池城端着茶杯,朝叶冲扬了扬,端着茶杯的手在茶杯上有规律地不出声地敲击着。


办公室里有监听设备吗?


摩斯密码。


叶冲看着池城,眼中诸多情绪。摇了摇头。


“明月别枝惊鹊,”池城说道,


“清风半月蝉鸣。”叶冲接道。


无言的激动,冷静的狂喜。


秋天,到了。



叶冲将自己得到的对缅作战计划告诉了池城,让他传递给上级。


池城临走时,叶冲叫住了池城,在他耳边低语了几句。


池城皱了皱眉,有些疑惑地望了望叶冲。


“这并不违反组织上的规定。”


“好吧。”池城离开了。






有人敲响了办公室的门。

不用想,我都知道是谁。

雨夜,他带何樱走之后,一直到现在,我们还没有单独相处过。


两人大概都在避免。避免说破什么。有些事就是这样啊,藕断丝连、不清不楚,含含糊糊地就让它这样半死不活地拖着,要么越缠越紧,将两人都束缚了;要么就这样自然而然地消失了,成为名为“过去”的羁绊。


敲门声停了。我松了口气,心中却也有种怅然若失的感觉。


走了吗。我心想。

起身,开门。叶冲没有走,靠在门边的墙上,站着。

听到开门的声音,他回过头来。

我握住门把的手微微收紧,心中不知道是怎样的一种情绪。

我往边上退了几步,让出一条道来,

“进来坐。”

叶冲头微微低着,倒是没有一句废话,径直朝屋里的沙发走去。


两人面对面坐在沙发上,谁也没有说话。我眼神瞟向叶冲:凌乱的衣着和头发,脸上几处有点淤青。

除了受枪伤那一次,这是我见过的最狼狈的叶冲。

想到办公室中有外伤药,身体动作先于大脑作出了反应,我起身去拿了药。药拿在手上,放下也不是。

算了,也没什么大不了的。送个药而已。

转身将药放到了叶冲的面前。

“你脸上的伤,不处理一下的话明天会很明显。”

叶冲扬起了进办公室后的第一个笑脸,

“谢谢。”

他拿起棉签,打开药膏,点了点。要涂抹时却总涂不准伤口的位置。

我办公室里没有镜子。看着叶冲有些艰难的用一只手去定位伤口的位置,手碰到伤口时疼得嘴角轻撇,然后再拿着棉签把药往上涂。


算了,帮人帮到底,送佛送到西。


我起身,坐到叶冲边上,拿过他手中的棉签。

“脸转过来一点,我帮你涂。”

他没有说话,只是颇有些乖巧地模样,照做。配合着我上药的动作微微转动他的脖颈,方便我涂药。


叶冲很白,一点什么伤口就会体现的很明显。


在帮他涂完嘴角边的伤口后,我的视线不自觉地向下,看到他脖子上也有一道细长的刮痕,大概是指甲刮的。


这个池城,他怎么敢。我眼神暗了暗,手上上药的动作也放的更轻。


我给叶冲上药的手突然被握住。棉签掉到了地上。


我想将手抽出来,但叶冲不放手。


我下意识地准备用另一只手挣脱。

你不要……

话还没有说完,叶冲就松开了我的手,两手环过我的腋下,轻轻地搂着我,下巴抵在我的肩上,

“就抱一下,好吗。”

就吃一颗,好吗。像和大人讨价还价撒着娇乞求更多的小孩,只是少了份稚嫩天真,多了份成熟与疲惫。

他抱着我,没有多余的动作,我听着他平缓的呼吸,感受着他环着我的手臂。

他似乎累极了。



像一只长途跋涉的飞鸟,在一片荫蔽之下才得以喘息。

可再累又怎么样,终是要奔着温暖的南方去的。停留在了迁徙的沿途,终归是没有什么好结局的。



叶冲,你的南方,在哪呢。

又是否与我在同一个方向。


我僵在半空中的手搭落下来,环上了叶冲的肩。


累了,就休息一下吧。



叶冲,你不要得寸进尺。因为我总担心,有一天,你进一尺,我就会为你退一尺。那就……不像我了。


夜色氤氲,无星无月,孤寂的灯光,安静相拥的两人。




我想起那天,

他问,“我们试一试?”

我答:“好。”

一时的悸动?一生的爱意。

不是一念之差,是今生无悔。






日本对缅作战,大败。

中共那边的卧底传来消息,是缅甸的地下党截获了我方对缅作战计划书,直接导致了我方的失利。

缅甸日军负责人受到严厉处罚,作战计划书的直接保管者被枪毙处置。

M国加入东亚战场,我方形势严峻。





上边大概是被逼急了。下达了一系列命令。


加大对地下党的抓捕力度,两天之内没有问出有用信息,杀。

加大对群众的监管力度,凡有抵抗或情绪激烈者,杀。

……

总归,一切与帝国意志不符的,都应当被扼杀。

看着上边下达的文件,我皱了皱眉。


我承认我是强硬派,但也是有脑子的强硬派。


两天之内想在真正握有重要信息的地下党口中问出有用信息?我嗤笑一声,不置可否。

整个文件看下来,我只觉得这一条条命令很失稳妥,几乎对现在的情形毫无用处,反而会激化民情,引来更多的反抗。


“少佐,将军请你过去。”

“好,马上过去。”随手将那份在我眼里没什么价值的文件丢在桌上。快步走向佐藤将军的办公室。



打开门,将军和叶冲都在。

“好了,宫本少佐也到了,那我就开始说了。”

我走过去,坐在了叶冲身边。

“这次呢,宫本君你做的很好,保护好了那份计划书。我们这边的任务也算顺利完成了。”佐藤松了一口气。

“叶冲呢,也很不错,谈妥了池城那儿,他同意与我们合作了。那这人呢,就放了吧,也不能总让池先生与他的爱人分开,是吧。”

我看了一眼叶冲,打了一架,看来还是有收获的。

“刚刚发的文件你们看到了吧。”

我和叶冲都点了点头。

“照做。”

“将军,可是那个……”我想提出一些里面与我的审讯工作紧密相关却漏洞百出的命令。

“没有可是,”佐藤将军直接打断了我,

“绝对服从。”

突然觉得心中不太爽。那命令有毛病,看不出来吗?

低下头,没再开口。



佐藤将军叹了口气,示意叶冲先出去。

房间里只剩我和佐藤将军两个人了。

我有些不明白他为何要单独留我。


“宫本君,我知道你的想法,”


“你能力强,但这并不能成为你撼动上边决定的筹码。”见我没有开口,他继续说,


“没有强大的家庭背景,没有足够的权力,就没有开口的权利。”佐藤将军眼中闪过一点黯淡之色,低落 而又无奈。


我明白他为何留我一个、将叶冲叫出去了。

“服从就好……”他拍了拍我的肩,

“保护好自己。”


不用有自己的思考,服从就好。我突然感觉有些发毛。

被人暗暗注视着,身上有着无形的丝线牵动着行动。

这是光想着就让我厌恶的感觉。


为国而战,我心甘情愿。不是因为所谓的上位者的一纸命令。


倘若我不认可,那就别想让我从心底里臣服。


佐藤将军说的语重心长,我信誓旦旦地答了句好。


出了办公室,发现叶冲没有进自己的办公室,还站在走廊的窗户边等我。


看到我出来,他冲我笑了笑,然后陪我走到我的办公室。


自那一夜相拥后,我们什么也没有说,但一切仿佛又恢复了平淡。


不像刚在一起时那样热情似火,但似乎也没有什么矛盾了,我释然了,我想他也想清了什么。


叶冲说我们现在的关系就像“君子之交淡如水。”

我问他,“我们算是君子之交吗。”

他想了想,凑近了在我耳边道,“那可能不算了。”

我耳尖有些烫,不用看,我猜,红了。

我偏过头看他,他也别开了视线,不好意思再看着我。

我们不约而同地想到了那一夜。月色温润,柔软的床上,我,和他。

我们的第一次。


君子之交会在床上这样吗?

不会吧。




去我办公室的路上,叶冲没有问我佐藤将军跟我说了什么,他能猜到,或者……他等我主动说。

“佐藤将军……”

“你不用跟我说,宫本君。”

“这些我都不在意,我只是在意你而已。”

我们不像刚开始那样充满新鲜感与洋溢的热情。但……叶冲总是不经意间说出一些这样的话,他每次认真的表情都让我觉得他这是真情流露 不是刻意撩拨。


该死的,叶冲,你知不知道这让我有些困扰?每次想起这样的话总会有那么一刻心晃神移。


“对于上边这次的命令,你怎么想的?”叶冲转移话题。有一搭没一搭地继续跟我聊着。


“没脑子。”我脱口而出最真实的想法。


叶冲噗地一声笑出了声,我想如果他此时喝了水,肯定会喷我一身。


我以为他对我的看法嗤之以鼻。正色道:

“本来就是嘛。”无意的,语气中带了点小孩在大人面前争辩时的蛮不讲理的任性,还有一点似乎不被认可的别扭与耍脾气。


叶冲看着我,笑得很灿烂。又让我想起了向日葵。


“嗯,我也觉得没脑子。”他说的很认真,似乎急切的想表达他十分认同我的想法。


我就突然也很想笑。被他逗笑的。


真好。我为我们不谋而合的想法感到庆幸。庆幸我们或许可以一起走很久,很久。

两个人一起走的未来,是想也不敢想的美好。






海城最近很乱。尽管有了池城的合作后,粮食问题暂时得到了解决,但群众的躁动与不安并没有因此而停歇,反而有愈演愈烈的趋势。

带领了下属平息了一处骚乱,心中有些烦闷,搞情报的硬是变成了搞治安的。那份命令确实如我所想,糟糕透顶地起着反作用。我就想不明白了,上边是要干什么。


又有几声枪响响起。我循声过去。


地上倒了几个中国人。地上很多血,还是鲜红的。


他们挣扎着,然后渐渐的就不动了。


我突然想到案板上的鱼。活蹦乱跳的,被按在砧板上,一刀一刀地把鳞片刮下来。它还是在跳。然后又是一刀一刀地在它的肚皮上划过。它慢慢地就不动了,没了生息。

我很讨厌吃鱼。没有原因。


看着这场面,不知道是不是才吃完早饭的原因,还是想起了鱼,就觉得鼻中蔓延着一股腥味。想吐。


审讯室中我也不是没见过更血腥的场面,但也不知道怎么,今天看到这些,我很不舒服。

“收拾一下。”我站远了一点,让小岛介安排人清理现场。


一个妇女搂着一个抽噎的小孩。在现场的角落里。


我刚想上前,一声枪响响起。子弹打在了我与那对母女之间的水泥地上,扬起一片灰尘。一个人走上前来。


我不太记得这人了。什么直什么木?


“宫本少佐,这人可是我们先抓到的。”这人颇有些嚣张的开口。

我眯了眯眼,打量着眼前的人。

他神色颇为得意,难道抓了这对母女有什么大功不成。

我冷笑,

“怎么,他们是高级别共党还是做出了激烈的反抗?”

我慢步朝这人靠近。他竟也不后退,就这么任我靠近,反而还挺了挺胸膛,盯着我。


呵。够傻。倒只记得虚张声势了。


我将二人距离拉到只有一臂的时候,迅速抽出别在腰间的枪,上了膛。直接抵在了他的心口。


他想要做出反应,但已经来不及了。


瞬间剑拔弩张,两边手下的人都端起了枪。


“刚刚是想朝我开枪吗?”我低声质问,望着对面的人。


他眼中流露出害怕的神色。颤抖着想开口。


我想他只是不想让我继续上前接近那对母女。不过,方式……没用好。正好触了我的霉头。


他做出的事,制造的这副场面,让我想起一些不太好的回忆。


而且,他有些嚣张啊。


所以,我不会给他开口解释的机会。


“怎么,刚刚是要杀级别比自己高的军官吗?”我扬声道。同时视线扫向他身后的人。他们的人不及我们的一半。


对面陆陆续续有人将枪放下。杀害高级军官,可不是小罪。


被我拿枪抵着的人听到身后收枪的声音,脸色都白了一度。


“人,我可以带走了?”本来没打算这样的,但这人……真让我很不爽。

这人不回应,我拿着抵在他胸前的枪的手加了几分劲。

“……可……可以”他迅速地有些结巴的开口。


孬种。


我收回了枪,转身朝那对母女走去。

我听到枪上膛的声音。


没有人觉得他还敢继续开枪的情况下,他开枪了。


没有过多思考,我身子往左偏了偏。


子弹打进我的手臂,一种刺痛从中弹的地方蔓延开来。


靠,真tm疼。


扯得我身子一痉挛,跪趴在了地上。

叶冲为我挡枪那次,肺部中了一枪,该有多疼啊。

我浑身战栗,忍不住地去想,然后告诉自己,这点疼痛不算什么。


一个人将我稳稳地扶起来。将我没有受伤的右臂环在他的肩上。


我费力地偏头去看。

叶冲啊……我刚在想他,他就来了。


“……痛。”我跟他说。

“你那时候……”我有些吃力地继续说着。


已经走到了叶冲的车边。车挡住了众人的视线。


柔软的触感落在我的鬓角。他侧头吻了吻我,打断了我的话,


“少说话,我送你去医院。”


评论(28)

热度(4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