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r.B

【叶冲宫本】独白15

叶冲x宫本苍野





最近左臂受伤,隔那么几天就要换一次药。


本来是总要往医院跑的,叶冲揽下了这个活。其实我不想总是他来帮我处理伤口,因为在他面前,偶尔咬紧的牙关也总会被他注意到,而那些医生则几乎不敢将视线长时间停留在我的脸上。但叶冲说,“子弹是我取的,伤口是我缝的,换药也应当由我来。”



成吧,如此恳切地想帮我换药包扎,应了也无妨。更何况......在他面前,我几乎没有“伪装”可言了,有些无所谓地想着,同时,心中也有一种隐秘的、不可言说的轻松与愉悦。



继上边发布了一系列显得激进的命令之后,帝国军部又有了更大的动作。他们准备派一位非常有权势的军部高层来海城视察监管,督查军政厅的行动及工作成效。


还没有等来这位位高权重的将军,就等来了一个令我不那么愉快的人。


一个女人,叫清泉纯子,是叶冲那个背景强悍的养父的女儿,名义上来说,也是他的妹妹。但从我第一眼看到这个女人望着叶冲的眼神起,我就看出来这个纯子对叶冲并不是单纯的兄妹之情。


不是什么欲盖弥彰,而是显而易见的,她对他的爱慕没有遮掩,来的坦坦荡荡,几乎所有人都知道。





这位纯子小姐一来,就为海城军政厅立了一件功。







前一段时间,叶冲管的侦查科发现了一组从未听到过的电码。发电报的位置总在变动,电台位置难以确定,我当时猜想这一部电台就是之前他们秘密转移的电台,于是让叶冲亲自来听电报,确定它的大概方位,如果可以,最好能将电报的大致内容也解出来。毕竟,叶冲在这方面的能力十分出色。



那一段时间,正是日缅作战的那一段时间。说实话,自从听说缅甸地下党窃取了那份计划书,我一直觉得有些奇怪,毕竟,对外宣布的纸质作战计划是在我们海城,但是这儿的共党居然没有什么大动作。反倒戒备严密的缅甸日军被窃取了情报。


因此,当时我对侦查科突然捕捉到的电台十分重视。



但是,当时叶冲失手了。他没有听出来,只是给出了一个极其宽泛的位置。


有趣的是,在我封锁了那一片地区然后带兵一个一个去搜查时,我看到了池城的车。



当时,我直接略过了其他的车,走向他。熟人嘛,先打个招呼不是。


“池先生,到这附近干嘛呢?”


他拿出了一包烟,点了一根叼在嘴里,“兜兜风,顺便买了包烟。”


我朝小岛介使了个眼色,让他跑到边上卖烟的小商贩那儿问了一遍,小岛介朝我点了点头。


确实是买了烟吗?


“宫本少佐这是在例行检查吗?带这么多人。”


他手拿着烟,抖了抖,带着火星的烟灰飘落在了地上。好一副悠然自得的模样。


“是啊,池先生,虽然你是我们的合作伙伴,但也麻烦配合一下我们的工作。”


我不动声色地扫了一眼他的车内,只有他一个人。我抬手挥了挥,让人搜查他的车内和后备箱。


池城打开车门走出来,从他的脸上,我看不出他有紧张或是什么焦躁的情绪。他也在打量着我,我亦没有移开在他身上的视线。没等我开口,他先几步靠近了我,开了口。



“叶少佐跟你什么关系?”


他声音压得很低,说话时也靠我很近。随之而来的是一股烟草的味道,有些浓郁,我皱了皱眉,微微退了一步,有些警惕地看着他。



他为什么这样问?我和叶冲在公共场合并没有什么特别的表现,也没有告诉过其他人。

他见我神色不太对,解释道:



“宫本少佐不必介怀,我只是随口一问。那天宫本少佐往我脸上招呼的一拳可不轻,不知道的会以为你是在为亲近之人报复我。”



“因为如果有人这么对我的爱人,我也不会手下留情的。”池城意味深长地望了我一眼。



“池先生爱妻,果然名不虚传。”看似赞美的话,却是带了点讽刺的意味。


莫名的心虚。珍惜的东西藏久了,突然被人发现了端倪。



“不用搜了,池先生是我们的合作伙伴,想必也是没有什么问题的。”没有自己去搜他的车,我带着属下离开了。





宫本离开后,池城随手将烟头丢在了地上,用脚踩灭。看着宫本逐渐远去的声音,轻吐了一口气。也不知是在叹气还是松了一口气。




那一天晚上,叶冲将日本对缅的作战计划告诉池城后,在他耳边提了这样一个请求:



“不要让人知道是海城方面的组织提供的情报。”



于是后来才有缅甸地下党窃取情报成功的消息传到日本高层耳中。



然后缅甸保管这份计划书的日本高级军官就被处死了。



池城坐上车,手把在方向盘上,沉思着。刚刚如果由宫本苍野亲自搜查的话,恐怕藏在车内的电台已经暴露了。


自己铤而走险,提了叶冲,没想到......真的乱了宫本苍野的心神。眼神暗了暗。



秋蝉爱上了自己的敌人;而这个敌人或许还不知道自己爱上的是秋蝉。有必要找叶冲谈一谈了。别的他不在乎,他只是想知道当信仰与私人感情发生冲突的时候,叶冲会不会坚定不移的选择前者,放弃后者。



这样很痛苦吧,叶冲。



池城看得出来,叶冲应当不是一个滥情的人,相反,他很执着于一些东西。


池城不敢将这种进退两难的抉择假设在自己身上去设想,因为他觉得别无选择。










今天,那个电报又有了动静。听说清泉纯子也是这方面的个中能手,佐藤将军便让她来试一试。等叶冲赶过来时,清泉纯子已经开始了她的工作。



叶冲望着清泉纯子,神色有些不太好。但是他很专注,看着清泉纯子在纸上写下一串串代码,看着她调试着设备的手,认真地听着从她的嘴里说出来的每一句话。



这只是认真工作而已,我告诉自己。



强迫自己不要总将视线瞟向叶冲,却无法控制内心去想一些不着边际的事。



“1006号区域,0223号街道。发电报的位置就在那儿。”清泉纯子取下了耳机,自信地道。


不再是工作时严肃认真的模样,她看到了叶冲就凑上来拉住了叶冲的袖子,“冲哥,我厉害吧。”



“士别三日,刮目相看啊。”叶冲嘴角弯出一个好看的弧度。


淡淡地瞥了一眼,准备开始行动,封锁那一条街道。佐藤将军拦住了我。



“宫本,你马上要开展行动,我就讲直接一点。我刚刚看你心不在焉的,不是对纯子小姐有什么想法吧?”


“将军多虑了。”我回绝的很坚决。


“那就好,因为她父亲似乎早将叶冲当作自己的女婿......”


“将军,我要行动了。”


“哦,对,正事要紧。”



我转身快步离去。



我对这位小姐倒是没什么兴趣,只是......这位小姐似乎对我的人很感兴趣。




0223号街道。依然没有在车上搜到电台。不过,又碰见了熟人——池城。


这就非常可疑了。两次封锁,两次都有这位池先生。



“真巧,又在封锁的区域见到了池先生。”我挑了挑眉。



“不巧,他前几天就约我在这儿吃中饭了。”叶冲的声音从后面传过来。



“你怎么来了?”我回头看他。



“将军让我跟过来和你一起。”他脸上扬起一个有些狡黠的笑,微微靠近我却又保持了一定的距离,低声道,



“怎么不打一声招呼就自己一个人走了?是不是纯子.......”



“不是。”听到这个名字,我就几乎知道他一会儿要说什么,立马给出了否定的答案。



“上次池先生和我可谓不打不相识,这次,权当他的赔罪了。宫本君,一起吧。”


叶冲扬声道,望着池城露出礼节性的笑,笑意却是未达眼底。台面上的话罢了。


这让我稍微放下了对这个巧合的怀疑。叶冲和这位池城并不特别熟,应当不存在包庇......但前提是叶冲单纯的只是帝国的军人,一心为国。



逻辑推理的过程中,不可避免的又绕回这样一个我从来没有得到过确切答案的问题。我看着叶冲冲我扬起毫无芥蒂的笑意,邀请去我一同前去。



“好。”我告诉自属下搜查这条街道的每一个角落,屋子中也要搜。



没多久,有人来报,告诉我搜到了电台,只不过存放电台的地方看上去没有人烟,很多地方已经落了灰。



我点了点头,虽然没有抓到人,但是也截获了共党长距离传递消息的工具,也算不小的收获。


清泉纯子定位电台的能力......比叶冲还出色么?我望了眼叶冲。我并不觉得。叶冲.....你......



“恭喜两位少佐取得了新的进展,”池城扬了扬手中的杯子,“以茶代酒,池某敬二位。”



“不了。”我猛地站起身来,椅子在地上拖出一声刺耳的声音,尖锐的声音划破了这片空间的静谧,让人忍不住地心头发虚。



“突然想起还有事,先走了。”



房间里只剩了叶冲和池城。二人都收起了做戏的表情。



“今天宫本放过你了,但他肯定已经怀疑你了,马上会有后续动作。”叶冲正色道。



池城看了叶冲很久才开口,

“他怀疑我的前提是他怀疑你......”



话锋一转,“倘若有一天宫本苍野非常明确地问你你的真实身份,你怎么说。”



“帝国军人。”叶冲淡淡道。



“不以情报科科长的身份,以你的爱人的身份。”



叶冲的眼中划过一丝短暂的惊诧,然后便又归于平静。“帝国军人。”



“说到做到。”池城深深得看着叶冲。过了良久才又出声。



“叶冲,我以为你活得很清楚明白,但现在看来你也是够糊涂。”



我并没有什么事,只是觉得心中烦闷。突然多出来的清泉纯子、一直萦绕心头关于叶冲身份的疑问......



“刚刚尝起来还不错的。”



我还在奇怪他刚刚又没喝,他就已经上了车。

“回去了,宫本君。”

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2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